字幕的外观样式与小组的使用

在Arctime中,你可以灵活的控制字幕的样式与显示效果。左图就是Arctime的样式面板,你可以添加与管理字幕所使用的各种样式。由于Arctime目前基于ASS字幕进行效果的预览与压制,所以在这里所提供的样式都是与ASS样式所兼容的。

 

Arctime自带有若干常用样式,其中“Default”为默认样式,新建的字幕块都使用“Default”样式,并且该样式无法被删除。

“Default-L2”样式默认用于第二语言,在制作双语字幕时比较有用。

 

新增样式

编辑选定样式

重命名选定样式

复制选定样式

删除选定样式

样式列表中,可以直接通过左侧的缩略图知道该样式的基本参数(颜色、阴影、边框等),方便快速查找定位。选中的样式还会显示出其字号和字体。

新建样式名称不能与现有样式重复

也可以双击列表中的样式进行编辑

名称不能与其它样式重复

复制出来的样式名称会加上“-Copy”后缀

谨慎操作,删除后不可撤销

在样式编辑窗口中,你可以看到有两个主要组成部分:

  1. 效果预览(上半部分)
  2. 参数控制(下半部分)

 

上方的效果预览可以让你直观的看到当前的画面大小、视频截图,以及当前样式在画面中的位置与效果。

 

你可以在画面下方更改用于预览的文字,也可以选择开关视频截图与安全线。

 

下方的参数控制,你可以调整字幕的:

  • 字体、文字颜色、字号
  • 加粗、倾斜、下划线、删除线
  • 描边宽度与颜色
  • 阴影偏移与颜色
  • 对齐方式
  • 垂直边距、左右边距
  • 缩放、旋转、字间距

 

其中很多参数是通过滑块进行调节的,左右拖拽滑块即可,如果想获得精确地数值,也可以在滑块右上角输入数值,输入后按回车确定。

 

调整至满意效果后,单击窗口右下角的“保存”按钮,即可保存对当前样式的所有修改。

 

如果对调整结果不满意,可以按“重置”按钮恢复到原来的状态,也可以按“取消”或直接关闭窗口。

 

左图是“小组管理”面板,目前分为5个标准小组和2个专用小组。

你可以在左侧选定默认分组,那么新建的字幕块将属于选定的默认分组。

 

每个小组的标识颜色不同,并且对应一个指定样式。属于这个小组的字幕都将使用这个样式显示。

 

但如果你在看到某些字幕块左上角有个小圆点的话,说明这些字幕块并没有跟随小组的样式,而是使用了另外指定的其他样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么也就侧面说明了,ArcTime的样式体系非常灵活,整个时间轴中可以使用的样式效果远远不止7种,7个小组只是为了让常规操作更加方便而已。

删除该小组所有字幕块

清除该小组所有字幕块中的文字内容

统一该组样式,用于将该小组全部字幕的样式统一为小组的值(消除小圆点)

选中该小组的全部字幕块

用科技助力文化传播

®

科技赋能创作

 

AI 全自动语音识别

AI 自动打轴

AI 语音合成配音

视频裁剪工具(即将面世)

视频转码工具(即将面世)

微信公众号

微博

© 2013-2023 亿铭科技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200373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