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体处理说明

目前Arctime支持多种媒体处理操作:

  • 设定导出音视频的范围
  • 画面局部消隐
  • 画面添加水印
  • 画面去隔行

 

这些设定在工程设定面板(即主界面右侧第四个面板)中。

 

设定音视频的输出范围

 

通过“工程入点”和“工程出点”来设定,入点之前的内容与出点之后的内容将不会被输出。利用此功能,可以选取影片中的精彩片段进行输出,或者去除片头片尾。

 

设定入点或出点后,时间轴中将会以灰色蒙层覆盖不输出的区域。

 

画面添加水印

 

水印支持定位、缩放、透明度,如果需要,请在输出前进行设置。

点击“添加水印”右侧的图标,即可编辑水印。

 

设定好水印之后,压制的效果将与此一致,也可以在视频预览中看到水印。水印设定信息会保存到工程文件,注意:水印所引用的图片文件不要删除或移动,否则打开工程找不到图片就没法正常显示水印。

画面局部消隐 [视频教程]

 

如果视频画面中有需要消隐的部分(如Logo图标、原始字幕),可以利用此功能去除。

 

点击“画面消隐”右侧的图标,即可编辑消隐区域。在编辑器中,用鼠标拖拽创建一个选区,即可确定消隐区域。

消隐信息会保存到工程文件,对压制输出的视频生效,注意:在视频预览中看不到消隐的效果。

画面去隔行

 

有些视频的编码格式中,“扫描方式”为“隔行扫描”,这类特殊的视频在播放和处理中都可能造成一些问题。其中最常见的就是“鬼影”,也就是隔行显示前后两帧而造成的水平交错线现象,在快速移动的物体上尤为明显。

当然,如果处理得当,也可以最大限度消除这种现象带来的影响,那么就需要进行去隔行(也称为反交错)处理。

 

在导入视频后,ArcTime会自动检测视频是否为隔行,如果判定为隔行,那么在“添加水印”下方,就会出现“去隔行”的选项,在输出视频之前,勾选这个选项即可避免输出的视频出现“鬼影”现象。

提取媒体文件中的数据流

 

你可以在 “检查>显示当前媒体文件信息” 或 “实用工具>媒体信息检查工具” 打开媒体文件信息助手,在此窗口中可以看到媒体文件的基本信息以及所包含的数据流信息。一般来说,常见的视频文件会包含一个视频流和一个音频流,也有些文件会包含多个视频流或音频流,甚至有些文件还包含字幕流。你可以理解每个流为一个“数据块”,他们被放在文件这个“盒子”里。当你单独需要某个“数据块”时,将它从“盒子”里直接取出即可。

 

你可以在每个流的标题处看到它的类型和编码,点击右侧的“导出”按钮即可将它单独导出。大部分导出的过程无需转码,即拷贝流,速度很快;仅少数特殊的流在导出时会转码为其他程序可识别的格式。

用科技助力文化传播

®

科技赋能创作

 

AI 全自动语音识别

AI 自动打轴

AI 语音合成配音

视频裁剪工具(即将面世)

视频转码工具(即将面世)

微信公众号

微博

© 2013-2023 亿铭科技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2003739号